月关水

幼体反应堆:

说起来,我发现美式卡通的面部三庭构造,中庭是最长的,然后是下庭,最短是上庭,大概1:3:2的感觉,然后日式好看的脸其实反而更接近真实比例的1:1:1


然后有个很神奇的点就是,美式中庭长,但是感觉非常灵动,而日系一旦中庭长了,看起来就非常智障………………或者古早原耽,古早少女漫,那种,就是,又蠢又土……


应该是眉眼间距的关系吧,美式比日式宽很多了,面无表情时就很宽,约一个眼高的距离,情绪变化时眉眼间距变化幅度大




另外一个思考就是,经常会听到有人说,日式的脸都一样啊,卡通的结构比例都是错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却很好看,等等。身边就有人是这种想法。


但我在真的研究过后发现,不是这样的。日式的各种面部会有神情气质和构造上的差异,卡通的结构比例不能说是错,其实都是基于扎实的解剖功底,在充分理解的基础上再进行夸张化处理。你觉得它错,只是因为你了解不到位而已,人家每块肌肉每个结构的位置都卡在点上。画日系,画卡通,都要知其然并且还得知其所以然,为什么这个五官的位置和弧度是这样的,要了解它深层次的解剖依据,而不是只是为了“看起来像那么回事”地在脸上打了个十字架,实际在画的时候却忽略了它的作用。


还是希望人们都能更有包容心和敬畏心吧,尊敬每一样自己不了解的事物,不要想当然妄加评论,有机会还可以去虚心学习它。每种东西要做好,都是不容易的,反正我是越来越谦卑了


一直觉得要功底非常非常强才能画美式卡通,所以其实心里很虚的,毕竟画了十几年都是日式,而且自己基本功确实不怎么样,这块完全就是在我舒适区十万八千里以外。但是真的着手尝试了,发现非常有意思!可能因为表情都很丰富的关系,画起来感觉非常快乐


一开始只是为了工作需求而练习,但我现在已经找到乐趣和进步点了,不只是为了工作,我更多是为了我变得更吊才画这些东西的(问题发言)可能得画个三五年才能真正了解这个风格,希望自己更强

评论

热度(7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