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关水

【瓶邪】记一次失败的打工经历

T_theresa:

**甜饼集《桂花酥饼》中的未公开独立短篇


**混更,原定的年夜菜来不及做了,幸好想起来还能拿这篇补上


**ooc


**ok????




张起灵主职是个作家,是某文学门户网站的镇站之宝,什么题材只要经他笔下写出来,都是大红大紫,但就他个人喜好而言,最常写的还是惊悚悬疑一类。爱写这种题材的人,性格也是可想而知,他生活得十分避世,只有住在隔壁的邻居还能时不时的说上两句话。


隔壁邻居艺名黑瞎子,真名一直保密,因为他职业特殊。这黑瞎子是个颇有名气的男优。


优伶,这个词听着还是有些文艺,张起灵就是这般描述这位邻居的职业,但当事人自己倒是口无遮拦,直说自己是个以卖枪为生的小电影男主演。


这职业确实特殊,不过对张起灵而言,倒是没什么所谓,他与人相处并不在意这些。


这一天大清早,张起灵刚吃过了早饭,准备开机码字,门铃就响了。开门一看,只见黑瞎子脸上又是口罩又是墨镜,遮得严实。


黑瞎子一开口,就听得出他嗓音哑得厉害:“哑巴,帮我个忙。”


张起灵:“什么事?”


黑瞎子清了清嗓子:“我接了个活儿,但是昨天重感冒,检查出来有点肺炎,去不了。”


张起灵自然知道黑瞎子接的活儿是什么“活儿”,他沉默了。


黑瞎子继续说道:“拜托了,就这一次。”他又咳了两声,“其实这次我是故意的,你知道我以前只接男一号吧,这次是个男二号。我根本接不了这事儿,但是公司发了话,我直接推脱不得,昨天去了医院就跟上头说,但是经理还是一定要让我去,或者我找个人替我去。”


张起灵听完,问了一句:“男二号?”


黑瞎子:“其实也算是男一号,不过对方是个男零号。”


张起灵:“……”


黑瞎子:“真的,你去不亏。听说是刚找来的新人,大学生,我看你反正没有对象,也没有这方面的顾忌,万一你过去之后,不行,那边经理也不会为难你,毕竟强求不来嘛。”


也不知是那句话说动了张起灵,他最后点了点头,跟黑瞎子拿了地址,在自己的文学专栏上发了条请假留言,然后就出门去了。






新年快乐,大吉大利!




#一直忘了这篇没发,现在发出来……大家不要嫌弃= =#

评论

热度(10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